成果基本情况
成果名称 CDMA2000下行链路信号解调关键技术研究
关键词 CDMA2000;信号解调;接收机
第一完成单位 南开大学
成果参与单位 天津市德力电子仪器有限公司
成果应用行业 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
所属高新技术领域 电子信息技术|
所属战略性新兴产业 新一代信息技术|
成果属性 原始创新|
成果成熟度 实验室阶段
访问量 12798
成果简介 本项目研究了CDMA2000通信系统下行链路信号接收与解调的整体方案,并完成了 CDMA2000接收系统的关键技术。虽然目前4G网络己经开始商用,但3G网络依然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且其大规模的成功商用将为4G提供坚实产业基础和用户基础,研究掌握第三代移动通信系统仍具有重要实际意义,能够推动相关产品的大规模商用及产业化。项目提出CDMA2000下行链路基带信号处理整体方案,提出方案中涉及的同步、接收滤波、信道估计与均衡、Rake接收等一系列解调算法,并建立实验系统实现以上技术方案,完成相应的软件仿真,进一步促进技术方案的实际应用及产业化。对这些关键技术进行的深入的理论研究、软件仿真以及后续的硬件实现,将为未来无线通信的发展和通信标准的制定提供技术支持,并为最终大面积推广应用、实现产业化奠定基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116号     邮编:300051    电子邮箱:program@tj.gov.cn
天津市科学技术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