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基本情况
成果名称 基于多维推荐服务的个性化学习系统
关键词 个性化推荐系统
第一完成单位 天津理工大学
成果参与单位 天津四通创源科技有限公司
成果应用行业 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
所属高新技术领域 电子信息技术|
所属战略性新兴产业 新一代信息技术|
成果属性 原始创新|
成果成熟度 小试阶段
访问量 13018
成果简介 本项目针对传统在线学习系统在学习资源推荐上不能满足学习者个性化需求的问题,研制个性化的在线学习资源推荐系统。本项目在传统的学习者兴趣维度上增加学习者知识状态掌握和学习者风格等新的维度来设计和实现多维学习资源推荐算法。通过对学习者和海量学习资源进行聚类分析来构建学习者兴趣模型,并为每类学习者确定若干类相关资源;在此基础上,结合学习者的个人综合特征,如知识状态掌握、学习者风格、学习习惯、知识水平等多维度特征,对确定的相关学习资源进行评分与筛选,选择在多个维度上都适合学习者需求的资源进行个性化推荐,在保证推荐的个性化、实时性与可扩展性的同时,兼顾推荐的准确性。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116号     邮编:300051    电子邮箱:program@tj.gov.cn
天津市科学技术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