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基本情况
成果名称 基于电子商务技能的大学生创业成效的研究
关键词 电子商务技能;大学生;创业;成效
第一完成单位 天津城建大学
成果参与单位 天津风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成果应用行业 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
所属高新技术领域 高技术服务业|
所属战略性新兴产业 新一代信息技术|
成果属性 集成创新|
成果成熟度 中试产品阶段
访问量 13214
成果简介 本项目通过分析当前国内创业形势、创新创业教育与大学生创业意识、创业动力和创业实践的现状,研究大学生创业实践的影响因素,揭示目前我国创新创业教育普遍存在的“重教育、轻实践”方式弊端。本项目创新性地提出突破大学创新创业教育的根本出发点在于推动基于专业技术的创业实践。 移动电子商务作为一种技术和管理工具,为大学生创业在业务经营,公司管理和产品营销上提供了便捷条件和支撑保障。本项目通过研究电子商务技能对大学生创业意识、创业动机和创业行为的影响,并夯实学生的电子商务技能,在提高大学生的创业兴趣,创业意识和创业实践方面取得明显效果。多个学生团队在接受相关培训后增强了商业运营的信心和能力,在他们各自的创业项目中熟练运用电子商务技术,缓冲了创业实践的压力。 本项目把校外创业者引进校园课堂,为学生创业团队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创新创业教育培训,有效提高了学生对创业知识的吸收转化率。实践创新创业教育课堂内容和形式的多样化是本项目的创新点。同时组织学生创业团队深入电商创业企业在商用电子商务平台上培训电子商务的操作和运营。 指导学生团队参与校外创业者的实际创业项目。经管学院学生团队参与北京友联信诺公司的瑞士巧克力跨境营销项目,体验到创业全过程,该团队全体成员学会了如何把握创业目标,如何抓住创业机会,如何降低创业成本和规避风险。创新点在于将实际创业项目纳入创新创业教育,使创新创业教育推向更高层次。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116号     邮编:300051    电子邮箱:program@tj.gov.cn
天津市科学技术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