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基本情况
成果名称 基于VR的沉浸式建筑场景交互体验系统设计应用研究
关键词 VR;建筑;交互
第一完成单位 天津城建大学
成果参与单位 天津梅迪亚科技有限公司
成果应用行业 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
所属高新技术领域 电子信息技术|
所属战略性新兴产业 新一代信息技术|
成果属性 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
成果成熟度 中试产品阶段
访问量 13255
联系人移动电话 13602122285
成果简介 沉浸式建筑场景交互体验系统以Unity3D 作为软件开发平台,HTC Vive作为VR硬件显示设备开发平台,通过SpeedTree建模、缓存池、Lightmaps、LOD等技术解决了模型优化、交互响应等关键问题,有效的提高了系统的运行速度和交互处理速度,在体验中具有拟真的沉浸感、触发碰撞的交互性,实现了基于VR设备的大建筑场景下沉浸式交互体验,系统获批软件著作权一项。系统实现了从传统的三维模型构建向沉浸式交互体验转变,以低成本、低代价创造真实的场景,营造身临其境的感受,可服务于建筑设计、城市规划、房地产开发等领域。尤其是在房地产行业,其创新处是不受空间、时间的限制,可异地看房,能够直观查看周边的交通、配套环境,体验意向楼的位置、室内装饰布局,进而实现室内硬装、软装、家电等的超前体验和方案选择,并向与室内装修、家具建材、电商行业打通的一站购物发展。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116号     邮编:300051    电子邮箱:program@tj.gov.cn
天津市科学技术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