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基本情况
成果名称 基于虚拟样机技术的大型工程机械与装备的数字化实现
关键词 应用基础与前沿技术研究计划
第一完成单位 河北工业大学
成果参与单位 河北工业大学
成果应用行业 采掘业,制造业,
所属高新技术领域 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其它,
所属战略性新兴产业 高端装备制造,
成果属性 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
成果成熟度 实验室阶段
访问量 174
成果简介 本项目完成了架桥机、排土机、堆取料机和浓密机等大型钢结构主体的大型工程机械装备研发与优化设计工作,并完成了静力学分析、动力学分析,并进一步完成了风载、雪载下的力学校核和稳定性分析,其中包括多物理场仿真分析。 综合运用多种现代设计方法,高质量完成了各个大型工程机械与装备的整机系统方案设计。完成了包括机械结构、动力驱动、传动与控制功能,并完成虚拟样机的野外作业动态实时仿真工作。 该项目共计发表论文5篇,取得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相关科研成果可用于大型工程机械的整机设计与研发,降低研发成本,提高研发效率。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116号     邮编:300051    电子邮箱:program@tj.gov.cn
天津市科学技术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