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基本情况
成果名称 基于EMT探讨辛通畅络法干预足细胞病变的机制研究
关键词 应用基础与前沿技术研究计划
第一完成单位 天津中医药大学
成果参与单位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成果应用行业 卫生、社会保障和社会福利业,
所属高新技术领域 生物与新医药技术,
所属战略性新兴产业 其它,
成果属性 原始创新,
成果成熟度 实验室阶段
访问量 244
成果简介 采用在体动物实验与离体细胞培养相结合的研究方式,初步完成辛通畅络法复方肾苏Ⅱ对FSGS足细胞病变早期EMT进程的干预效应与机制阐释研究,证实干预途径与调控足细胞nephrin/CD2AP/F-action表达是辛通畅络法调控FSGS足细胞损伤早期修复机制的关键。同时,初步完成辛通畅络法对足细胞病防治的中医理论阐释;证实辛通畅络法复方肾苏Ⅱ可抑制FSGS病变进程中肾小管-间质病理形态改变、基质过度积聚及TGF-β1异常高表达;初步完成肾苏Ⅱ高效液相色谱指纹图谱,构建肾苏Ⅱ丹参水溶性成分指纹图谱共有模式,并指认黄芩苷特征峰。为丰富辛通畅络法CKD防治体系开拓新的科研思路与空间。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116号     邮编:300051    电子邮箱:program@tj.gov.cn
天津市科学技术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