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基本情况
成果名称 区县“十一五”科技发展规划研究
关键词 区县;科技发展;“十一五”规划
第一完成单位 天津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成果参与单位
成果应用行业 科学研究、技术服务和地质勘查业,
所属高新技术领域 其它,
所属战略性新兴产业 其它,
成果属性 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
成果成熟度 市场化产品阶段
访问量 105
成果简介 课题研究着眼于区县特色经济和产业发展的基本定位,围绕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需求和全市科技发展的战略布局,立足于区县地域、资源和产业优势,强化科技进步对区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和支撑作用,推动城乡科技的有机融合。提出了“十一五”期间我市区县科技发展的基本思路,即以优化区县创新创业环境为保障,以整合集成科技资源为基础,以提升区县科技综合实力为总体目标,强化科技进步对区县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引领和支撑作用。重点实施区县科技发展“双创”行动、科技富民强区(县)行动和创新能力提升行动。并提出五项保障措施:一是强化科技工作的领导和组织,完善科技管理机制;二是完善科技投入体系,形成多渠道投入格局;三是优化科技人才结构,聚集高素质科技人才;四是推进区县科技资源整合;五是加强科技法规体系建设,依法推进区县的科技进步。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116号     邮编:300051    电子邮箱:program@tj.gov.cn
天津市科学技术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