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基本情况
成果名称 整合素外向内信号转导途径在慢性移植物抗宿主病血小板微囊泡形成中的作用
关键词 整合素,外向内信号转导途径,血小板微囊泡,血栓形成,慢性移植物抗宿主病
第一完成单位 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学研究所)
成果参与单位 天津医科大学
成果应用行业 卫生、社会保障和社会福利业|
所属高新技术领域 生物与新医药技术|
所属战略性新兴产业 生物|
成果属性 集成创新|
成果成熟度 实验室阶段
访问量 340
成果简介 通过对移植后各时期的血小板转录组进行分析,发现NS 组与 NL 组及 HD 组存在较大差异,而 NL 组与 HD 组较接近。NS 组富集的免疫相关基因集随移植后时间延长逐渐下降,NL 组富集的血小板激活及止血相关基因集则逐渐升高,且 NL 组与 HD 组基因集表达水平较接近。我们对慢性移植物抗宿主病 (chronic graft versus host disease, cGVHD)患者与移植后长期(》180 天)患者 (NL 组)血小板转录组特征差异进行了对比分析,两组血小板转录组存在一定的差异,两组上调的基因数分别为 24 个和 58 个。 我们选取了部分基因在流式水平上进行验证;同时进行了临床信息的检索分析,并开展了相关临床试验。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116号     邮编:300051    电子邮箱:program@tj.gov.cn
天津市科学技术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