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基本情况
成果名称 海绵机场暴雨洪涝仿真及监测预警研究
关键词 海绵机场;洪涝仿真模型;参数敏感性分析
第一完成单位 中国民航大学
成果参与单位 天津市龙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成果应用行业 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
所属高新技术领域 资源与环境技术|
所属战略性新兴产业 节能环保|
成果属性 集成创新|
成果成熟度 实验室阶段
访问量 312
成果简介 项目对精确高效的绿色海绵机场暴雨洪涝模拟方法进行了探索,构建出了高精度和高稳定性的绿色海绵机场暴雨洪涝仿真模型,应用改进的Morris方法和互信息法进行参数敏感性分析,并采用热力图进行结果分析,识别了影响模型输出结果的高敏感参数及排序,并应用率定后的仿真模型进行了研究机场洪涝风险分析及评估。并根据模拟结果和机场LID设施设计原则,设计了适合机场各区域的低影响开发设计方案,并进行了LID设施蓄渗性能相关实验,可为模型参数率定提供进一步参考。项目研究成果为精准高效的机场洪涝仿真模型构建提供了理论依据,可为机场防汛预警及调度管理提供参考。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116号     邮编:300051    电子邮箱:program@tj.gov.cn
天津市科学技术局    版权所有